close

S__28164119.jpg

 

(太餓急著吃,拍得好醜

一不小心去深坑買了太多臭豆腐

但又經過了幾個上班日沒空煮來吃

就被丟進冷凍庫

沒想到意外的好吃~~

更容易入味了

所以我今天的兩樣料理都是使用凍臭豆腐喔

 

因為臭豆腐不外乎、炸啊、湯的啊

就覺得每次都吃得差不多

這次來做一道炒的另一道算是自己亂實驗的(來吧來吧)

 

S__28164121.jpg

炒的這一道臭豆腐,意外的好吃

(都覺得是自己人生中煮過最好吃的了

其實我也很少煮菜也不擅長

(大概這幾個月才開始有興趣煮所以一起學習吧~)

S__28164117.jpg

(準備的材料如上圖)

肉片、青菜可以換剛好冰箱有的(是不是超省)或自己想吃的種類

 

炒臭豆腐步驟:

前置作業:蒸皮蛋(皮蛋中間的醬蒸凝固一點比較好煮)

準備所有材料也切好青菜、豆腐、皮蛋、辣椒就可以開始囉

第一步:分別煎、炒好肉片、臭豆腐(凍臭豆腐)、皮蛋

(擺在旁邊備用)

第二步:把所有備用材料加入炒鍋中

加入約三匙豆瓣醬、一匙米酒、半匙糖、胡椒(看符合家人、自己的辣度)

我還有加一根辣椒這也是要評量自己對辣的程度喔(也可以不用加)

第三步:起鍋(超簡單的吧)

(每個人湯匙大小不同,還是要依照份量、湯匙大小來加醬料哦~)

這道真的是簡單又好吃,當天有吃到我煮的這樣菜的人都說好吃(非常難得被稱讚)

(最下面有製作過程的影片)

S__28164120.jpg

這一道算是一個自創(亂討論出來的結果)

不難吃,但就是挺無聊的

應該算是清淡,愛清淡的可以煮

S__28164116.jpg

(準備的材料如上圖)忘了拍豆腐

(省吃儉用的我發現沒醬油膏了,剛好看到上次吃鍋貼剩下的一包

蒸皮蛋臭豆腐:

前置作業:製作皮蛋醬

皮蛋醬:在果汁機放入皮蛋醬油膏和幾滴香油

(沒有果汁機也可以拿一個碗先把皮蛋壓碎,再加入醬料攪拌)

製作好可先放置冰箱冷藏

臭豆腐的部分拿去電鍋蒸熟,我還加入米酒

(我也不知道我幹嘛加覺得都沒加東西太無聊了點

蒸好了加皮蛋醬灑點蔥花就可以了

(最下面有製作過程的影片)

 

這兩道菜是我今天分享的兩道菜

因為平時我也沒做菜家裡也沒人煮菜也沒人教

所以都是自己摸索比較多

如果我的步驟有可以更改的地方,可以留言給我告訴我喔~~

非常需要會煮飯的大師指導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還不錯,麻煩大家幫我點一下旁邊或文章底部的廣告喔~

讓我知道你們喜歡~這是最大的鼓勵♥♥♥♥

也可以留言讓我們知道哪裡可以改進喔~~

THANK YOU

 

arrow
arrow

    吃貨人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