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痞板+LOGO 拷貝_画板 1.jpg

 

現代人現在吃東西都隨便亂吃

飲食習慣都不大好

女生就會煮一些紅豆湯小食補一下

男生也可以吃排便順暢阿等等

是一樣很日常的小點心

 

以前不懂每次都加水丟進去電鍋

不是太軟就是太硬

 

但女生怕胖就不想吃太多澱粉(紅豆是澱粉)

所以通常就只想喝湯不想吃紅豆本人

但有時候紅豆煮得太爛都變成沙了想不吃到本人也很困難

或是只有湯紅豆不軟太硬

能變胖的夥伴想吃紅豆本人也覺得太硬不入味不想吃

最後丟掉就很浪費

(就是很搞的一群人)

有的人喝湯有的人吃肉

 

題外話想容易煮爛紅豆小秘訣

(泡水一個晚上然後冰到冷凍庫後再拿去煮)

 

這次介紹我一直以來沒做好的步驟被老辣椒指導(煮飯多年)

 

第一步驟:紅豆一樣泡水一個晚上

S__30933003.jpg

第二步驟(重要!本文章重點):炒紅豆

拿到平底鍋把紅豆炒乾

乾了之後再度加水炒到乾(這個步驟重複兩次)

但我有一點小錯誤(文章最後會說)

失敗為成功之母~~所以看到文章最後囉~

S__30933004.jpg

第三步驟:拿到電鍋蒸1小時跳起來之後再悶個5-10分鐘

然後就可以加糖了(看自己喜歡的甜度囉~)

因為我們不會一次吃完所以不會再煮有的人會再煮

我們都是放冰箱每次拿出來再舀要吃的量熱來吃

所以預留一點他會爛掉的風險就不再煮了

S__30933005.jpg

 

 

S__30933001.jpg

那這個就是我用新的做法做出的紅豆湯

摁...還是有一些爆開的

這就是我要說的錯誤部分

 

後來爬文看到阿基師

就是我的第二步驟少了悶的部分

正確:紅豆煮到乾有點熱氣就要先關火然後用錫箔紙緊緊蓋住

這個動作持續兩次

就可以開始蒸的步驟了

 

有了錯誤之後就知道要這個拉~

不要怕失敗

知道錯在哪改了之後

下次就會進步了

 

如果喜歡文章,歡迎按讚、轉貼連結分享或留言

 

 

 

 

 

arrow
arrow

    吃貨人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