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痞板+LOGO 拷貝_画板 1.jpg

 

四月清明過後釀了梅酒之後

就愛上釀水果酒~

雖然我的梅酒還不能喝

但每天看他們一天一天顏色改變、梅子外型改變其實也很有趣

 

一直以來很想做一種用酒當原料的甜點

所以就想說如果把檸檬塔的檸檬汁部分換成檸檬酒會好吃嗎?

五月初的時候就先來釀個檸檬酒!

 

我這次選擇的是黃檸檬因為黃檸檬比綠色的更不酸一點

是黃檸檬喔~不是萊姆

萊姆是有籽的!我買的是有籽的

在賣場可以看得到~

好像要看產季前陣子好像沒有

 

準備材料:

黃檸檬6個、砂糖200g、伏特加600cc、玻璃密封罐

想要酒的味道在更重可以再多加一點酒~

 

第一步驟:

消毒玻璃罐

(我的方式是用熱水器的水燙過一遍,然後用廚房紙擦乾)

要擦很乾喔!不然容易滋生細菌壞掉

 

第二步驟:

檸檬切片

(籽的部分不用特別去掉,我讓他很隨性的跟著進去泡了

 

第三步驟:

擺入檸檬與砂糖

(可以交錯擺放就是檸檬放個幾片在放個砂糖這樣,比較分散)

S__32366599.jpg

最後加入伏特加就完成了~

(因為怕喝不完所以沒有做太多

 

大約泡個1-2個月就能喝了!

這種果實酒本身就是酒去泡的

所以很快就能喝了

只是放越久越有水果味道越香

再加個氣泡水或加冰塊

冰冰涼涼的會非常好喝喔

 

S__32374866.jpg

檸檬塔>點我

比梅酒的步驟簡單很多呢!想看梅酒製作>點我 (梅酒有三種版本)

 

FACEBOOK> 一家COW肉萬家香

INSTAGRAM>COW_ORKER

 

如果喜歡文章,歡迎按讚、轉貼連結分享或留言給我

歡迎大家分享自己的經驗~

arrow
arrow

    吃貨人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