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板+LOGO 拷貝_画板 1.jpg

 

之前有介紹過鹹水雞料理也是涼拌菜>點我

最近越來越熱有人問我還有什麼涼拌菜簡單又快速

那我最快當然想到我最喜歡吃的泰式涼拌拉~

泰國一年四季都是熱慘慘

所以他們的料理有很多都很適合炎熱的時候吃!

 

那我也就順便來分享一下作法吧~

 

準備食材:(1人份)

豆乾約一片、雞胸肉一片、四朵花椰菜(量可調整)、洋蔥丁、番茄丁、胡蘿蔔絲適量

醬料:泰式甜辣醬1匙半(大匙)、魚露半小匙、檸檬汁半顆、準備冰塊+水、雞高湯(也可用水)

 

第一步驟:備料,洋蔥、番茄、胡蘿蔔切絲,洋蔥泡冰塊+水,番茄、胡蘿蔔擺碗裡備用

雞胸肉切塊、豆乾切片、花椰菜一朵一朵

S__32890884.jpg

第二步驟:剛好有雞高湯用雞高湯燙花椰菜、豆乾、雞肉約五分鐘就好了,拿起來泡冰塊+水

別煮老了~~

(沒有雞高湯也可以用水,但我覺得雞高湯版更香~)

S__32890886.jpg

第三步驟:準備醬料泰式甜辣醬1匙半(大匙)、魚露半小匙、檸檬汁半顆調好後加入洋蔥泡冰塊+水,番茄、胡蘿蔔

(洋蔥泡的冰水要瀝掉喔!)

(我的作法醬料先拌蔬菜最後淋上肉,這樣醬料也會有番茄味~

加上洋蔥、胡蘿蔔比較多人不愛吃拌多點醬料蓋過味道就更讓人接受了!)

最後步驟:把剛燙過泡冰水的材料們瀝乾擺盤最後淋上蔬菜醬汁

S__32890887.jpg

酸酸甜甜的非常好吃~

這樣的醬料也可以搭配海鮮等等來吃!

不一定要限定食材

家中原有食材就能燙一燙來搭配

不然我覺得有時候看到食譜然後買了一堆菜煮不完好浪費

最後做成這樣都很好吃!也算是清冰箱料理

也能先做好一小鍋放冰箱裡拿出來吃~省時方便

有些人不敢吃魚露覺得味道很臭的話也可以換成香油+鹽+糖試試呦~

 

FACEBOOK> 一家COW肉萬家香

INSTAGRAM>COW_ORKER

(有時候會分別放一些不同的東西喔~所以喜歡的話都可以訂閱)

 

如果喜歡文章,歡迎按讚、轉貼連結分享或留言給我

歡迎大家分享自己的經驗~

 

arrow
arrow

    吃貨人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