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痞板+LOGO 拷貝_画板 1.jpg

 

奶酪是一個超級無敵簡單的甜點

也是初級者必學款材料也少不需要花太多錢

但我這次成功之前失敗了兩次

因為在外面一些甜點店吃都會吃到一些水水的不然就果凍感很重的奶酪

不是很喜歡那種

結果就一直實驗用很少的吉利丁(就失敗了兩次

 

我自己超愛吃奶酪

但都很少吃到自己愛吃的那種很濃奶味又很滑順的

不過這次被我做出來了~~~~

這篇只有介紹奶酪怕都在同篇很亂

芒果醬作法文章>點我

 

準備食材:(約4個)

鮮奶150ml、動物性鮮奶油150cc、吉利丁約快2片(5-6g)

(這些都是之前做蛋糕留下來的材料~就不寫價錢囉)

 

S__31801346.jpg

第一步驟:吉利丁片泡冷水軟化

第二步驟:把鮮奶、鮮奶油倒入鍋中放置爐火上開小火稍微加熱

(別用大火鮮奶、鮮奶油會變質)

(加熱步驟是為了融化吉利丁)

第三步驟:吉利丁擠乾趁鮮奶、鮮奶油溫熱攪拌融化

S__31801347.jpg

第四步驟:(重要!)

將鮮奶油、鮮奶過篩5次

(我自己是過篩5次拉~因為我想要很滑順)

不管過了幾次都還是有一點渣渣~

所以我覺得5次剛剛好

第五步驟:倒入玻璃罐中

放涼後放入冰箱至凝固

(凝固時間大概3小時左右才會好)

 

S__31801351.jpg

登登~然後我這次是加我的芒果醬一起吃

 

我做的奶酪是無糖的

其實沒有加糖奶味更重

而且少了糖感覺更沒有負擔了

 

其他甜點>點我

 

如果喜歡文章,歡迎按讚、轉貼連結分享或留言

arrow
arrow

    吃貨人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